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用過的護唇大軍不專業分享




從小我的嘴唇就相當乾燥
學生時期時口袋、鉛筆盒跟包包裡一定各放一條護唇膏(....因為我會亂丟
因為不喜歡嘴巴油油的感覺幾乎都買非軟管狀

不過去年一個過敏外加拔智齒引發了唇炎
我的護唇膏庫存全要打掉重買了QQ
總之先曬一下目前手上的合照~




在過敏跟唇炎發作之前,右邊三個是我的小夥伴我不能沒有他們!!!

曼秀雷敦藥用護唇膏:
這款是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
日本製無香料款,不是XD那一條喔(笑
剛開始用有點硬不好塗,但久了也蠻順的


這是網路找到的包裝↑
不過找過台灣曼秀雷敦,似乎沒有出一樣的?
還是說有一樣的只是包裝不同呢




媚比琳 BABY Lips (莓果):
是某次忘了帶護唇膏出門到小屈買來應急
味道很喜歡有點甜甜的
不過在換季過敏那陣子擦嘴唇變得有點敏感,已暫時打入冷宮


DHC 唇欖護唇膏:
剛用第一條時真的超級驚艷!!!非常非常滋潤
好用到台灣買的貴翻所以一用完立刻訂機票去日本掃貨的好用
不過用到第二條時,他就讓我過敏了
非常嚴重的QQ  就是睡前擦完隔天起床嘴唇變香腸的那種嚴重QQQQQ
希望之後我還有使用它的機會(合掌


治療唇炎時期真的相當難熬
吃藥、禁吃刺激食物真的快把我逼瘋

除了醫生開的藥膏睡前擦之外
其他時間(只要稍微覺得嘴巴不夠滋潤)
基本上都是擦小綠罐↓
  
曼秀雷敦口唇炎護唇膏(罐裝):
裡面標榜治療唇炎的成分其實跟其他兩條軟管的唇炎護唇膏一樣
不過對我來說小綠罐比較像藥膏 (唇炎護唇膏似乎有添加其他的成分?)
一直到後期病情比較緩和才改睡前擦凡士林、其他時間塗唇炎護唇膏


資生堂唇炎護唇膏(上);曼秀雷敦唇炎軟管護唇膏(下):

兩條的質地不大一樣
曼秀雷敦的質地略水,讓我想到小蜜提,不過是比小蜜提略稠一些
資生堂的密度(?)比較高,是擬膏狀的護唇膏

抱歉拍的不是很好↓


 
我覺得資生堂比較好塗,平頭設計、洞口較小不會擠的到處都是~
塗了之後不會有黏膩感,也看不太出來軟管護唇膏的油唇

 
曼秀雷敦的是圓頭設計,一不小心就會擠太多
塗起來有點黏黏的~會有一點油唇感(還是其實是我塗太多...)


接著是最近觀察中的護唇膏
唇炎幾乎好了七八成,想說別再擦那兩條唇炎護唇膏了
(畢竟他們是三級醫藥品,擔心長期擦比較不好)
下面這兩條看起來很厲害就帶回家了哈哈哈哈


近江兄弟金典水漾(敏感唇用):
沒甚麼味道,也蠻滋潤的,睡前擦了厚厚一層厚嘴唇有點癢癢的
不過很快就沒事了,待觀察中



妮維雅潤澤修護脣膏 SOOTHE&PROTECT:
塗起來有牛奶糖的味道,有點黏黏的,目前塗起來沒甚麼事,一樣待觀察中



尚未使用的:KIEHL`S 契爾式1號護唇膏
忘了買什麼送的,聽同事說他夏天會融化成橄欖油是真的嗎@A@?


另外、以下是以前用過的
也簡單寫一下


蜂蜜爺爺蜂蠟富唇膏:
好像是滿額送的(想當年人手一罐紫草膏)
不過不夠滋潤、乾乾的不好推,這支用好久才把他用完哈哈哈
不再回購!


歐博士OraLabs spf15:

印象中是看到有防曬係數好像很厲害的感覺就帶回家了
還算滋潤但不知道為何用到最後沒有把它用完的動力XD
所以也就沒有回購了

Deary 乳油木極潤護唇膏:
用起來的感覺跟歐博士差不多,但因為小七就買的到
只要忘了帶護唇膏出門就會去買一隻來應急
算是很常購入的一隻

雪芙蘭極效修護護唇膏2號:
常常特價下來一支不用50所以買了一堆
非常滋潤!!!!又不會黏黏油油的,以這個價格來說蠻超值的
不過過敏時用了會癢癢得所以後來就打入冷宮


以上。分享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