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After _ウロボロス 最終話觀後心得


タッちゃんと郁夫...
ずっと笑顔を維持することができる、本当によかったです(T_T)







最終話劇透  
準備核爆吧
迷妹出沒  意思是會出現一堆無意義的圖文w
部分內容腐向注意 


電梯向下請小心  ↓




_


終於完結 !!!
我一定是最終話哭的太慘
腦袋被甚麼東西卡到才會想寫這篇心得


記得小栗旬在副聲道裡曾經表示這齣戲他完全是以BL的態度去演出
原本以為那大概僅限於雙龍之間萌萌的互動吧 ( ねねね、ターちゃん~ターちゃん~ )

結果太小看編劇了 TAT
根本貫徹雙龍這對官配阿阿阿阿
居然最後直接殉情!!!!! 是要虐死誰啊QAQAQQQ




最終話的節奏非常快
節奏快速同時也就表示故事落漆讓人吐意滿點啊....

一開始郁夫面對北村總警長免不了接續上集的老梗八點檔劇情...

「其實我是你親生老爹。哈哈你殺的了我嗎? 想殺就殺吧~」
「什麼你居然是我爸 !!!! 怎麼可能!!!!」郁夫震驚中


タッちゃん偷聽中,完全就是一臉擔心郁夫的樣子w



郁夫依舊震驚中,抱住了顯然是接到 タッちゃん的通知跑來的美月



美月對郁夫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夥伴
我想一直到這段之前....郁夫根本不知道美月其實是想跟他走下去的吧



郁夫這個表情比起感動、根本就是在道歉 QAQ
「謝謝你但對不起我無法回應你的心意」之類的
但顯然美月沒有感受到...



タッちゃん打算自己去找北村總警長搞清楚所有事情
約了美月這個情敵託付遺言QAQ
タッちゃん QAQQAQQQQAQ




北村總警長表示他會辭去這個位置然後讓所有事情結束
想當然爾
タッちゃん是不可能放過他的
潛入北村家威脅他




然後這一段郁夫男友力爆發 !!!!!






好啦好啦大家都知道你們牽絆很深分不開彼此




TOMA 這個角度超帥不是我在說 ψ(`∇´)ψ




接下來就是很老掉牙的...
雙方很冷靜(或許也不那麼冷靜) 的坐下來聊聊事情真相(?


說明劇情這段實在是....有點無聊


北村看到父母為了拯救重病的小孩不顧一切的做任何事覺得感動
所以他決定成立樂園育幼院
以便讓那些有錢人家的重病小孩可以做器官移植

之所以會把郁夫丟到樂園是因為郁夫的媽是小時候殺死自己家人的兇手女兒
他無法接受也無法愛郁夫這個孩子
結論 → 北村小時候失去家人心靈受到打擊所導致的扭曲思想而引起這串悲劇。



聽完那串話郁夫氣死惹想斃了他老爸




突發狀況,被人質拿到槍的下場...


就是他會亂開槍


タッちゃん就....很衰的中彈了QAQAAQQQQ
(我截不到中彈圖欸到底~)

タッちゃん一中彈,郁夫炸裂 !!!!

為什麼這一篇截圖下來郁夫的表情都醜醜呢QAQ
我對不起TOMA (┳_┳)


郁夫被タッちゃん阻止了...



雖然從這裡我開始爆哭不過我好喜歡TOMA的這個眼神QAQAQAQQQQ


逼逼逼你們倆有必要臉貼這麼近嗎(擤鼻涕




一切都結束了,決定回到兩人最初開始的地方...
碰到了趕來的美月跟深町



深町獲得他的上司タッちゃん道謝與摸臉一枚

至於美月QAQ !!  
.......美月超可憐就這樣被甩了QAQQQQ



【以下自動忽略為甚麼タッちゃん都中彈了還不送醫院這件事...



タッちゃん這段根本是在炫耀啊混蛋QAQ
傷患不要在說話了啦嗚嗚嗚嗚


補上觀看結子老師影片的タッちゃん....廣末涼子好正
就是這一段可以說是遺言的影片
タッちゃん重新反思了雙龍到目前的結果...




然後タッちゃん、就再也無法回答了QAQQQQAQ...

應該要讓郁夫也知道結子老師說了什麼....
這大概是這一話中最遺憾的地方




恩、這時候的タッちゃん已經是屍體了...


很喜歡這一段的剪輯、取景與色調的運用方式


郁夫和已經變的冰冷的タッちゃん在一起長大的廢棄育幼院裡
聊著好想吃結子老師的蛋包飯...

真的是、這根本是鬼片啊啊啊啊(抖


這是一個對現狀無所留戀的眼神
タッちゃん離開了、結子老師的復仇也結束了
已經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閉上眼睛再張開(雖然這種剪輯手法很~老套
看到的是雙龍與結子老師相聚了!!!

(這也應該表示郁夫在閉上雙眼時開槍自殺了....


果然被罵了你看看你們,還好最後回歸到正道了

郁夫這句我回來了就是像小狗撒嬌嗚嗚嗚QAQ


タッちゃん的這句根本傲嬌真是的\( ̄∀ ̄)


最後的擁抱,好吧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轉成小孩版的雙龍和結子老師抱抱
大概是大人版的會讓畫面很擁擠(?






最後、果然呢

使用純音樂的處理反而更顯悲傷....
其實說穿了整齣戲下來最可憐的是美月

先是警官父親被人槍殺、不久後換暗戀的人自殺
然後現在只剩下她一個人....



美月難過的崩潰
結果這三個人(鬼...)在吃蛋包飯
好吧這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圓了雙龍的最後一個夢想...





最後的美月繼承了不幸的ウロボロス項鍊
算是繼承了雙龍的遺志
為了避免類似的悲劇再發生




小結一下這部日劇

由於是漫畫改編的劇本,所以在故事的節奏上是比較急促的
前半段的步調主線穿插支線的形式還蠻穩定的

至於最終話、應該說後面這兩集的劇情處理
果然還是讓人感到疑惑
想塞的東西太多了、似乎做為最終擴大放送才是
還好TOMA、小栗旬跟樹里的演技足夠支撐
讓人哭得唏哩嘩啦忘記那些bugs XDDD

我很喜歡雙龍殉情的收尾(雖然タッちゃん中槍中的很莫名其妙)也是呢、即使最後兩人已經復仇了
但在這之後呢?

這是許多復仇式的劇本很喜歡探討的部分
他們或許在過程中被拯救、放棄一直以來堅持的信念
又或許是對於復仇的目的感到迷惑
(絕大多數好像都是這樣的處理齁....復仇到一半有了更重要的東西想要守護之類的)

而在雙龍的復仇過程中也有被提點出來
タッちゃん 只想替結子老師報仇、其他人的死活他都無所謂;郁夫則是想把傷害降到最低...
這點分歧也化作了整部作品的其中一個高潮

當然最後猶豫不決的郁夫堅定自己在最終話還是回到タッちゃん身邊了啦XDDDD


不過即使郁夫在整個復仇事件中是存活的
他也不可能再繼續當警察了...



或許、這樣對他們兩個而言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好了我拚完心得惹我要去補漫畫了wwwww